close

        自己下定決心要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無意間發現Ken也整理了一篇,很多重點都提到了,寫的很完整,我還是想分享一些我看到的東西,其中說到快艇的爛戰績,老實說我真的也開始體會籃網迷當初的心情,對雷霆的那場比賽仔細看會發現Durant的進攻太可怕了,命中率太低出手又很多次,當然是把勝利拱手送給快艇。

      Negro我也是太高估他了,當初我的判斷是覺得他執教公牛隊的時候也是有不少體能勁爆的年輕人,來到快艇隊也有,加上Davis和Kaman的組合也許能擦出什麼火花,只是目前為止真的很失敗。Dunleavy執教的時候欠缺的是改革的魄力,防守上的戰術雖然比較死板,但是他的好處是防守陣形牌的很完整,後衛防守群的施壓再加上當時Camby的補防意識將防守表現的比較好,現在的防守很亂也很糟糕,Davis和以前一樣,都會對對方的控球者施壓,對小牛的比賽很明顯的從半場線就開始緊貼Kidd,除了消耗他的體力也同時想影響對方的進攻流暢度,只是禁區的補防不夠快,對外圍出手者的干擾也很差,這不止這場比賽,很多比賽都一樣,只是這場比賽真的很明顯,對方的進攻方面簡直是予取予求。

      Jordan的進步沒有想像中的快,防守上還是很會頂,進攻上也很會跳,但是光是體能方面的應用看看同隊的Griffin就知道差多少,自己最大的天賦都未能揮出來那就很難在發展出其他的武器,他現在比上季進步的地方雖然不多,但是我覺得他的進攻跟進能力比較好。Bledsoe加上Gordon的後場防守不夠強硬,其實原本的Davis加上Gordon兩人都不過六呎三吋的身高,現在的Bledsoe只有六呎一,體型和對抗性還比不上Davis,所以防守必須強硬一點,不然後場很難封鎖對手。Gordon防守上也一些觀念我覺得還不夠完整,像是面對對手的切入有時候不要一味的後退,這樣只會讓對手更接近籃框,還有對方跳投的時候他都會跳很高撲過去防守,事實上這種球明知道來不及封阻,防守者的目的是要讓他不進,不是去拼蓋對方的球,常常就是他還在空中滯留就被對方假投動作晃過,或是對方故意側身給他撞,同時在隨便把球往籃框丟就騙到了罰球的機會,聯盟中的球員不只是他,很多年輕的球員都會被老將吃到這招。

     

      之前我曾提到我比較希望Aminu先發,雖然說他還在打體能球階段,就像Ken講的,他會拼搶也肯空手跑位,三分球的表現真的比夏季聯盟的時候好太多了,Gomes這樣打有點找不到定位的感覺,老實說這樣的Gomes我寧可讓Butler打先發,三分球更準防守也更好,也削減掉不少Gordon在三分球方面的壓力。休假期間我曾說快艇需要一個兩面刃的三號球員,雖然不是主要得分手,但是可以幫助後場和前場,這點目前Aminu真的做的比較好。

     

       Nergro的調度方面我覺得或許連他自己都搞不太清楚吧,Dunleavy的調度太過保守,但是Nergro的調度太亂了,有時後球員只是上場個兩三分鐘什麼都沒做就下來了,又不是塞爾提克跟湖人拼冠軍的時候為了讓主力喝口水喘口氣對Scalabrine的一分鐘調度,好不容易Aminu排上先發位置,表現很好可是今天又被冰了,只上場五分鐘,除了三次犯規其他數據全部掛零,Gomes也還是打不好,這真的讓人想不透。Smith的應用問題,他的身高不足很明顯,但是怎會讓他對到一些對抗性不錯又比他高的對手,應該是用來打對抗性比較差的禁區時候用的,有時候他根本連禁區都擠不太進去還留他在場上,打四小一大的陣容就讓他盡量去擠禁區,可是其他情況這樣用他很危險,但是說真的快艇大前鋒的替補名單中層級真的不強。

     

       Gordon最大的問題還是在實質上的幫助方面,得分數據亮眼,命中率卻不理想,他的三分球今年算是很糟糕的一環,但是這卻是他上一季表現最好的一環,突然覺得落差很大。在對爵士那場二度延長比賽中,他在關鍵時刻有些好表現,但是為什麼還是輸球?他在進攻的時候隊友讓他單打,拉開了整個防守圈,但是這種進攻模式用多了就變得單調,再來是他的關鍵處理球都用了很多切入,這讓對手很容易識破他下一步的動作,在加上他低迷的外線,其實不只是三分球,他的中距離狀況也不是很好,兩分球幾乎都以切入為主,對方也比較不怕他拔起跳投,我希望他投三分球的比重必須增加一些,因為今年快艇的先發陣容和上季擁有Butler先發時不一樣,他必須多貢獻一些三分球來幫助球隊,這樣的威脅也比較能拉開對方的防守圈,因為幾場比賽下來對方的防守圈其實都滿小的,很明顯是要圍堵Griffin的強力進攻,Griffin的跳投還是很不準,罰球線附近的位置尼克隊整個放給他投,結果他的出手命中率還是不好。很多人說到Felton和Stoudemire的擋拆組合不成功,但那是因為Felton被拿來和Nash比較,同一場比賽可以發現Gordon和Griffin也在用檔拆,那是不是應該用更差的詞來形容,為什麼Stoudemire和Felton更能撕裂快艇的防線,最主要的原因是Stoudemire的中距離表現很出色,所以對方很難預計他下一步要怎麼走,但是近來的Griffin和Gordon幾乎都是往裡面衝,自然容易被識破,殺傷力也大減。也許有時Griffin有本事不顧防守在對方頭上灌籃,但是這不是每次都能做到的。

     

      Bledsoe最近有點被邊緣化的感覺,在Gordon控球之後他在進攻端有時候變的像遊魂,變成半個SG的他感覺作用變小了一些,偶爾持球進攻一下而已,這樣的陣容排法不免有些奇怪,讓一個185公分的後衛擔任這種角色我覺得不適合,要Gordon大量持球的話,板凳的Butler我覺得可以拉上來用。

 

     

 

    

 

      觀察了Gordon一陣子,發現他在跑位後和跑動中的投籃比較差,我覺得有以下幾個原因,他的出手點其實算是低的,所以說很容易就被干擾到,如果比較仔細的話可以發現幾位明星的單打動作和平時空擋跳投是不一樣的,像Pierce、Roy、Iverson面對防守者時跳投會刻意把球拿在比較高的地方出手,一方面在起跳後方便瞄準也比較不會被干擾到。還有一點是出手速度,Gordon的出手速度不算快,比起Allen、Redd都慢,甚至也比同隊的Butler慢,這也可能是他比較容易被干擾的原因,還有他在跑動後的接球投籃也不準,這些都是可以加強的地方。

      Gordon和Griffin都表示說球隊有點失去了贏球的激情,但是我覺得這不是主因,連Cook投進三分球後的表情殺氣都有夠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wang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