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不是故意挑在這場比賽來寫,只是剛剛好今天有空來看比賽,雖然說是假日,不過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為了看網路直播我必須三點半爬起來,其實我也習慣了啦,人總是希望平常在上完班或下課後可以看比賽,假日則在想休息的時候看最愜意,不過不是世界要適應我們,而是我們要去適應世界。

      這場比賽的一開始聽說有人持刀闖入比賽場地,那時候比賽還沒開始,球員也還沒出場,不過轉播中根本沒帶到前面那段,所以這一段小插曲我也是事後在新聞上看到的。比賽開始之前的熱身,鏡頭帶到騎士板凳區的Davis和Jamison,據說Jamison的左手小指已經動過手術,不過預計是整季報銷,穿著紅西裝的Davis則是休戰,那種紅色跟騎士隊的球衣差不多,我有點懷疑是不是故意的。

Samuels:     

      騎士隊這邊一開始最讓我驚豔的是Samuels,他的體型讓我想起了好久不見的Eddy Curry,都有很寬厚的身材,然而Samuels的移動力以他的體型來說非常好,他的空手跑位在進攻端幫助騎士隊不少,他和Hickson都有中距離的投射能力,這讓騎士隊在做擋後切入或檔後切出的動作能夠非常流暢。

Hickson:

      Hickson的一些單打動作做的還不錯,最近發現他多了一些勾射,還有一對一時的試探步跳投都滿有水準的,我對他的觀察還不多,不過感覺上或許他可以考慮打中鋒。

Sessions:

      Sessions感覺上對自己的外線信心不是很足夠,有時候跑出空擋的是他,他也不一定會選擇出手,三分球他是幾乎不出手,對方的防守球員離他都有一大的距離,而他對自己的切入可能比較有信心,他切入的觀察和冷靜讓我想起了Larry Hughes,時機總是抓的很準。

Parker、Gibson:

      教練把Gibson和Parker同時放在場上的時候,會讓Parker去控球,搭配Gibson的外線準度,對方的防守範圍會被拉大,內線球員也會多一些進攻機會。Gibson在球隊陷入得分荒時,會直接利用隊友的掩護進行跳投來取分,雖然說這場比賽他的命中率並不算理想,不過連續三次沒進之後第四次出手的進球,讓我覺得這是很值得學習的精神,該是你的機會就要攻,不要手軟,而且要隨時調整自己。

Harangody:

      雖然這場比賽他上場的機會不多,不過最近他倒是進步不少,他不斷的開發自己外線方面的能力,雖然壯碩的身體能夠讓他在禁區內硬扛,不過身高僅203公分的他面對聯盟中大多數的大前鋒還是很吃虧,所以多開發一些外線能力對他絕對是有益無害。在塞爾提克隊的他沒什麼出場的機會,來到騎士隊後平均上場16分鐘,三分球的出手高達2.6次,平均只命中0.6球雖然還不是很理想,不過以騎士的戰績來說應該給年輕人多練習的機會。

 

Gordon:

      復出後的Gordon表現不錯,攻下全場次高的29分,最讓人驚奇的地方是他的空手跑位接投很準,這對快艇來說絕對是好事,在快艇這種不缺得分點的球隊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如何讓球的流動性變好。另外切入還是會掉球,這個還得改一改。

Williams:

      他的外圍投射能力比Davis來的穩,這點對快艇多少會有幫助,而今天這場比賽中他黏球過多的老毛病並沒有跑出來。

Smith:

      Smith打的很聰明,他在籃下的攪和增添了騎士隊不少麻煩,雖然身高上是處於劣勢,不過的除了身體強壯的足以讓他硬擠進禁區之外,他的假動作和出手都做的很快,大大的增加對手封蓋他的難度。

Bledsoe:

      比起以前只會拿著球全場跑,速度被拖慢時卻又不會控球的他有一些進步,雖然他還是不會控制球隊的進攻,不過他對切入的時機判斷越來越好,之前的他一個人帶球過半場後往對方禁區裡殺,常常發覺不行了自己又運球退出來,而隊友這時才跟上來,突襲的快攻不可能每次都奏效的。

Griffin:

      不可否認的,最近他受到聯盟中許多老將的"特別照顧"。他最大的問題還是一樣,目前他一直無法突破的瓶頸,身體素質好,敏捷度、彈性都很高的他體能方面的應用已經很好,像是跑位、灌籃或是利用自己高於一般大前鋒的運動能力來晃過對手,不過他那幾招大概都被摸清了,所以進攻上面就比較難吃的開。這場比賽他攻下全場最高的30分,但是他卻不容易在低位中要到便宜,背對籃框的他不論是對到Samuels還是Hickson,他往裡面擠都擠不太動,勾射的命中率也都不太好,應該說是擠不進去之後出手的勾射,當然還是有幾球不錯,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背對籃框轉身跳投打板,不過以他的中距離來說這樣打算是擠不進去後比較不得已的方式,而我想表達的是我希望他要找出幾項穩定的得分方式,像他的隊友Kaman動作不是很快,但是全世界都知道他要勾射的時候他還是勾的進,對手就是沒輒,或者是像Garmett,裡面不行也能拉出來打中距離,當然現在的他已經算是聯盟中的前段班,不過好還要更好,而且對到更強的對手時他的抗衡力夠嗎?之前快艇和拓荒者的比賽中不論是打裡打外他整個被Aldridge比下去。

      這場比賽中我覺得有一點還滿冏的,Griffin在單打方面諸事不順,但是有一次單打成功後還獲得了加罰機會的他居然擺出很開心的樣子,這時候鏡頭帶到剛剛防他卻一直被他身體擋住而鏡頭照不到全身的可憐受害者,經過一陣換防後不幸罹難的Gibson,我笑出來了,我想說Griffin這樣就那麼開心,那下次在籃下吃Boykins要不要去飛越兩臺車。

附上本場的Game Recap:

 

 

最可怕的球員就是恐怖的體能加上細膩的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wang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