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場稍早的比賽,說真的還挺開心的,總算有機會看比賽了,因為最近幾天比賽時間都晚了些,雖然還是得冒著暴肝的風險。這場比賽的焦點還是放在Randolph和Durant身上,可能大家覺得說兩隊差不多都把彼此摸清了,所以關鍵是在球星的發揮,但是兩隊真的彼此摸清了嗎?我認為其中還有變數存在。

      先說說灰熊隊的進攻方面,之前提到攻擊範圍不夠廣,而跑位方法也被鎖定後的灰熊進攻效率變的比較差,當然我之前有提到灰熊靠著Mayo的三分投射能力走的更遠,而比我強上幾萬倍的Hollins當然也有發現,所以說從第六戰就把Mayo換上先發位置了,到了今天第七戰,Mayo的三分球整個失準了,而如果用雷霆隊來比較的話,灰熊隊是15投5中,雷霆隊則是28投11中,可以說是質跟量都輸,當然還有一位不得不提到的英雄就是Harden,少了Green之後他成為了理論上的第三得分點,但事實上他今天也成為了實質上的第三點,算上Westbrook的低命中率,他可以說是雷霆隊進攻表現第二好的球員,本場他攻下17分,而且手感火燙的他投三球的的動作真是越來越誇張,看比賽的人應該跟我一樣會想說,怎麼這樣投都會進。在這個系列賽他的表現數據可以發現到其中有3場雷霆勝利時他的得分在15分以上,簡單的說雷霆隊真的很需要他的進攻火力。

      Durant之所以可怕,除了他個人能力很強之外,其它團隊能力他也做的很好,一開始Durant很明顯的故意要球單打然而成效並不高,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Westbrook蠻幹的權利被收回來了,除了Allen的超級伺候之外,灰熊隊3-2聯防也守的很好,只要Durant或是Westbrook持球進入三分線以內的範圍馬上就會遭到包夾。當然為什麼我說這場比賽有變數存在呢?因為我覺得這場比賽是雷霆找到真正贏球方法的展現,Durant雖然很難靠自己的單打輕易拿到分數,不過他的空手走位卻是一流的,今天他可以在三分線出手9投4中,中距離的空擋把握也夠水準,而且當他和Hrden同時在場上時對方變得很難防守,因為雷霆隊整個攻擊圈加大,就有點像是灰熊隊那時候Conley和Mayo相輔相成的結果。當然除了這些之外還有沒談到的空手走位,他可以開後門,甚至是空中接力灌籃都沒有問題,而且還有一次的三分球是在快攻的時候他自己去埋伏而得手的,最後還有9投全中的罰球表現,所以我真的非常欣賞他的球技,可以不用一球在手,但也是能夠創造契機。

      另外一位雷霆英雄就是Collinson,他大概做夢也沒想到今天他竟然可以打33分鐘之久,今天我很想給他一個外號,叫做補刀王,有看比賽的人都會發現他的補籃真的事太刺痛了,每當灰熊球員想說(好利加在)的時候就被他刺了一下,我想下一句會說什麼就不用講了。當然他的防守和籃板保護也做的很棒,從來沒有讓Randolph輕鬆過,拼死拼活的黏著他。

      比賽結束後灰熊總共輸了15分,但是他們實際上真的書這麼多嗎?這我可不認為,Hollins的賽前鼓勵有被播出來,他要球員用心,且大家會因此整晚都很強壯。而Durant的賽前訪問也有播出:他說兩隊都是非常好的球隊,這會是一場五五波的球賽。雷霆隊雖然找到了他們的贏球方法,但是灰熊隊就是輸在一些小細節,而加總起來就是輸了不少,像是Arthur很多的種距離空擋,Battier3投全沒的三分球,甚至是好幾波的快攻機會灰熊都沒有處理好,相對於雷霆隊Robinson、Ivey一人打兩分鐘卻各進一顆三分球,還有命中率很高的Mohammed,有時候一點點小細節加起來就差很多了。    

另外就是很多人考慮過如果灰熊有Gay會不會更有競爭力,我個人認為是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wang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