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這種課程到底有沒有用每人想法都不同,但是據說現在挺流行的,不過就我認為這算是輔導課,只不過名稱不同,有的學校叫生命教育,有得直接了當的寫輔導課,還有是寫生涯規畫課的,總之看來看去都是一些對於人生的啟發與幫忙的心理課,就我認為這種課對於兩種人沒有用,第一種是目標明確且不曾懷疑自己的人,第二種則是心裡非常健康且滿足現狀的人。第一種人好比那種想考上好學校的人,不論是考高中或是考大學,可能想著我就是要第一志願,非醫學系及電機系之類的,這種人求學階段遇到不少,甚至在該堂課寫自己主科的作業,把整堂課內容視為廢課,很少事情能左右他們。第二種人既然對自己生活很滿意,那也不需要做什麼調整,反正一切就是水到渠成,專心做自己就好。而像我們這種一般人不管贊不贊成多少還是會去聽一聽吧。

      而我的老師很奇特,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把我叫過去,也許我長的太好認,他只是對我說我太過於理性,我對於感性的部份體驗不夠深,要我在自己心裡取得平衡,我只是覺得,讓時間去證明吧。另外我一直想問,這些老師都這麼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wang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