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連續看了三場尼克隊的比賽,也發現了一些問題。跟雷霆的對戰當中,Anthony因為腳踝受傷而無法出賽,尼克隊少了一個單打好手,整個進攻也停擺的相當嚴重,之前Anthony在的時候我想太過依賴他的單打也不是長久之計,而少了他確實很傷球隊,但是這場比賽輸球的最大原因我想還是防守,Durant和Westbrook是雷霆隊的得分雙箭頭,要對付他們實屬不易,但是尼克隊卻犯了很多錯誤,整場比賽看下來雷霆隊都不斷的開後門,而且頻頻得手,寧可讓對手投外線,也不該讓對手在籃下灌籃取分,但是尼克的防守顯然溝通出現了問題,被開後門打趴的情況持續了三節,這是很糟糕的地方。比賽進行到第四節有垃圾時間的意味,雙方紛紛換上二線來迎戰,這時候尼克隊採取的緊迫盯人防守就很成功,從整著半場就開始壓迫對方,效果反而好很多。

      相較之下雷霆隊的防守就成功很多,尼克隊的進攻球總是在後場輪轉,而雷霆隊卻經常攔住尼克隊的傳球路徑,進而快攻拉開比數,很明顯的雷霆隊早就對尼克的進攻戰術有所研究。

      跟魔術的比賽中,很讓我驚訝的是禁區防守做的很好,Howard整場打的綁手綁腳,只拿下8分10籃板便犯滿畢業,不過尼克輸球的原因是在魔術隊的Anderson和Redick身上,前者三分球13投7中攻下30分沒話說,後者則是利用他的跑動攻擊來摧毀尼克隊的防守,如果這場比賽沒有Redick我想魔術要贏球很困難,魔術隊的團隊三分投射能力很好,但是比起Anderson和Turkoglu這種定點出手方式,Redick是一個很好的跑動型射手,大幅增加尼克隊防守縮放的難度。進攻方面Amar'e早早陷入犯規麻煩,Anthony買犯規很有效率,但是命中率拉不起來,這場比賽可以說是多點開花的球隊擊敗過度依賴單打的球隊。

      在跟太陽的比賽開打之前,聽到很多的聲音說D'Antoni又只能看著Nash流口水了,這場比賽簡單的說尼克就是輸在Brown那顆彈進去的三分球。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尼克的雙箭頭命中率持續低迷,尤其是這場比賽Anthony簡直被噓暴,22投5中的成績,一方面我覺得他給自己的壓力很大,因為今天他被包夾的很緊,甚至三人包夾都出現,但他還是選擇自己這樣出手,就是他對整個團隊信賴不夠,而且越到後面出手越急,單打本來就是求穩大於求快,但是他的情況來講,也難免會被噓了。

球隊整體:

      接著我想整理一些球隊的整體情形,D'Antoni曾被嗆聲說他是個只會打擋拆的教練,所以現在戰績下滑之後這件事又被懷疑,事實上現在的Shumpert有打好擋拆的條件,但是他的穩定度很不足,投籃命中率是不及格的三成九二,而且仔細觀察他打球會發現怎麼進球的時候這麼漂亮,不進球的時候整個彈道偏的很離譜,這小子我第一眼看到他想到的就是Tyreke Evans,一樣都是一米九五以上的高控衛,不管以後Shumpert打不打控衛,我想他的前景都值得期待。

      尼克在整體的進攻戰術上面出現了一些問題,其實也許該說是球員的關係,Anthony和Amar'e都是面框單打的好手,但是都從外圍往裡面打的情況下,兩人的互補作用大為降低,而Anthony有多次嘗試背籃在低位要球,但是最後他還是退後把身體轉成正面單打,所以改善的效果有限,而Amar'e因為是長人所以重心比較高,每次切入過來包夾的球員都會去抄他的球,他最近的失物誤數字也頗高,再者少了可以跟他良好發揮擋拆的控衛,他的中距離出手空間也變小,所以命中率大幅降低,本季四成的命中率和得分扣除蔡鳥球季和一次只打了三場的報銷球季都是新低,Anthony的命中率四成一也是生涯新低,球隊的雙箭頭持續的創造新低戰績要有起色也不容易。

      現在尼克隊的進攻還是大量的使用擋拆,但是我覺得尼克隊最大的問題就是只有檔投沒有擋切,尤其是Anthony被壓迫到發揮不良的時候,而且尼克隊除了Anthony以外買犯規的次數都不多,今天面對太陽的比賽中有所改善,至少可以看到Fields跳出來頻頻切入,也獲得了9次罰球機會,以往他都不強求出手,但是球隊有難的情況下需要更多的切入,買更多的犯規,不然就只能看著戰術和雙箭頭彼此相輔相成的降低命率。 

      Bibby是我覺得尼克隊目前傳導最穩定的控衛,但是他的身材和防守比起Shumpert容易被打點,所以我想這是為什麼教練放他在場上的時間都不長 。現在尼克隊還沒出現那種可以像Nash和Amar'e配合的後衛,其他人的切入看能幫助多少,基本上尼克隊的進攻戰術都被摸清了,像是雷霆隊的斷球,太陽隊執著於包夾Anthony等等諸如此類的明顯防守方式,都是考驗D'Antoni的重要課題。

球隊動態:

      尼克隊將林書豪和中鋒Jordan下放至發展聯盟。林書豪的下放似乎意味著Davis歸隊期不遠,而球隊指出近期會依狀況讓Davis參與對抗性的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wang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