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差兩天我就滿一年沒寫文章,不知道自己是否功力大減?球是圓的,但希望預測不要差太多,最近關注了不少動態消息,這次比較有空閒的時間可以抽出來,表達我對這次季後賽的一些個人預測和看法,就用第一輪對戰組合的方式來做一點分析。

東區:

熱火 vs 公鹿

這個對戰組合相信很多人和我看法一樣是一面倒,熱火的戰力的確比公鹿隊好上許多,加上最近的連勝氣勢,可以說是銳不可擋,之前隱藏許久的Lewis增加了大量的上場時間,近六場就有五場是15分以上的表現,Howard的回歸也多了一名可用之兵,鳥人的加盟也讓禁區防守和籃板增強不少,有時候和隊友精彩的跑位配合也能賺到不少分數,這是在鳥人加盟之前所欠缺的東西,唯一比較出乎意料的是Allen並沒有向大家想像中那樣,在三巨頭的保護下輕鬆在外圍射暴對方,反倒是大多在三巨頭沒合體的情況下上場,還得不時控球來彌補控衛的不足,沒錯,我就是指Cole,反而是像Miller、Battier等人的三分球出手常常不受干擾,不過在必須全力搶勝的季後賽上,也許能夠看到徹底解放Allen的打法。

公鹿這邊後衛群有強大的火力,也許進攻上雙槍Ellis和Jennings很有一套,但防守上完全不見優勢,身材矮小單薄的組合要扛住Wade的攻擊實屬困難,我想他們也只能用一慣的打法,以火力彌補其他的部分,其他位置可以說無法與熱火抗衡,近期表現不錯的Sanders除了籃板球穩定度不錯,很多都還不夠好,我想雙槍和Reddick以及Dunleavy多得一點分數是公鹿隊比較可行的契機。

預測:4:1 熱火晉級

 

尼克 vs 賽爾提克

這邊的差距我個人覺得會比第一個組合小一點,不過差距還是有,賽爾提克可以說是能端的都端出來了,但是尼克隊就是有厚厚的本錢擺在那邊,整個季賽看下來贏的輕鬆的場次不少,教練也很敢大量地使用假性先發,包刮Thomas、White甚至Prigioni、Copeland也有不少次數,Chandler預計歸隊,Amare也預計第二輪歸隊,整個就是可用之兵多到滿出來的情形,反觀這也剛好是賽爾提克最缺乏的地方,而KG的健康狀況也讓人擔心,說實在他的主宰能力也真的不如當年,而Bass我個人認為他從來就不是波士頓禁區的解藥,只是他是現在可用之兵中屬於好的,Pierce得分保持得不錯,但命中率已經是生涯新低,季後賽他面對的防守壓力也將更大,Rondo受傷後頂替的Bradley也還不成氣候,新補進的幾個後衛都有一定的實力,但Terry和Lee整季表現都不如預期,剛加入的Crawford和Williams有實力但也還看不出什麼端倪,整個陣容裡除了兩老以外我想比較能夠信任的就是Green,我想他的確可以擔當波士頓的未來,不過這個掙扎萬分的球季大概只能走到第一輪。

尼克隊也得注意一件事,不論Anthony也好Smith也好比賽不是一個人打的,希望不會再出現像去年Smith用自己破爛的命中率花光球隊的本錢。

預測: 4:1 尼克晉級  

 

溜馬 vs 老鷹

這場算是比較接近的對戰組合,溜馬的最大優勢在於5號和替補深度,Hibbert有絕對的體型優勢,老鷹的2號球員都有比較明顯的致命傷,Jones防守好但外線糟糕,進功手段少,Kover外線準但其他方面都不好,球隊也時常掙扎是否要讓他打先發,Stevenson防守好,外線還可以丟一丟,Harris在離開籃網隊之後都一直表現不穩定,我是傾向於讓Harris先發,至少他季賽時還有幾場爆發的表現,可以增添勝利的機會,當然2號也是溜馬比較弱的一環,Stephenson在各方面都有勝過老鷹隊2號球員的潛質,不過他還太菜。

有West作為核心的溜馬隊勝利機會比較大,對,我覺得老鷹的Smith並不是很適合當球隊的一哥,他現在的情形讓我想起當初在七六人的Iguodala,雖然數據全面但比較缺乏主宰性,整個板凳深度也是溜馬占優勢,尤其是在老鷹缺少Willias的情況下。正常情況下溜馬隊贏面比較大,老鷹要搶勝先發會打得比較辛苦。

預測 4:2 溜馬晉級

 

籃網 vs 公牛

這應該是東區最接近的一場比賽,公牛是隱憂比較大的球隊,因為傷病的問題,令人擔心的包括Noah、Hamilton、Rose,雖然說有沒有玫瑰可能對例行賽戰績影響不大,但是明星球員的價值就在於關鍵時刻跳出來化解危機,這就是公牛隊最需要Rosek的原因,公牛也因為他的缺陣讓Robinson有了表現的機會,比起以前的他現在比較穩定一些,也成為公牛現在不可或缺的板凳火力來源,尤其是在先發的Hinrich得分表現糟糕的情況下。

籃網的優勢在於比較健康,先發陣容相當的強大,可以說是應有盡有極度完整的先發陣容,只是板凳深度就不如公牛隊這邊,打起來先發球員會比較辛苦,不過籃網隊中先發五人除了Evans以外都是扛過球隊一哥的大將,關鍵時刻的處理和個人能力比公牛隊的先發還要好,只要配合得當其實公牛隊也很難打敗籃網隊,關鍵就在於籃網隊的整合是否能順暢,因為例行賽就有產生一些磨合不足和彼此摩擦,雖然然已經好上許多但我不認為籃網已經到達完好的境界,這是他們需要注意的。

預測 4:3 籃網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wang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